ycfoo\’s

一棒文章

Posted by ycfoo 于 一月 11, 2006

给妈咪的信~~

07-09-04

妈咪:
刚刚重阅数月前英国几所大学寄来的email。内容无外是探问我是否已经病愈,做好准备加入今年九月的intake。虽然向来跟你无所不谈,但是有个问题是我从来没有问过你的。记得你说过比较放心让我过来澳洲。英国,太远了。然而另一方面,我很想知道实际上你跟老爸有没有因为这个女儿错失了一圆她从小就酝酿的梦想的机会而耿耿于怀呢?过来澳洲,是我自己选择的第二条路。在种种因缘和合下,我错过了去年九月出国深造的机会。由于不想再多等一年,我亲手放弃了我的梦想国度。其实,那时候我的内心也挣扎了无数遍。人生并不是事事尽人所愿。鱼与熊掌,不能兼得。计划好了的事情,也可能会临时出状况。于是,我载着大家满满的祝福与期望启程,也尝试把自己的梦想与理想一并带过来。然后告诉自己我很快乐。或许,这七个月以来我是快乐的,只是我没有真正去体验体悟它。因为在心底最深处,有个声音一直在抗议。它说它本来是不应该踏上这片土地的。妈咪,你看到我上个星期参加day
trip拍的照片了吗?有没有看到我灿烂的笑容?朋友说当天我特别开心特别high,因为她觉得近几个月来我少了平日的活泼,人也比较安静。九月春天里,我遇上久违的太阳。心情也开朗了很多。最近有位朋友说我给他的感觉很阳光。原来我是不属于冬天的。如今,我打从心底真正地享受留澳的学生生涯。我发现自己真真确确地专注投入在书堆中。我一边背科学名词,一边对着课本傻笑。我看到自己很积极地一步步去实践自己的理想。上网缆阅报纸,看见世界每个角落都有悲剧发生。原来我是幸福的。虽然心脏偶尔比较顽皮,但是感谢佛菩萨的加被,目前我还是平安的度过每一天。妈咪,很感激你和老爸提供我出国深造的机会。我爱你们,还有弟弟。你们是最好的。我一定会实现我的理想以报佛恩及父母恩。最后,想说,我已经把那些email删除了。英国,依旧是我向往的国度(硕士吗?呵呵!)。不过我更加学会惜福,把握当下,珍惜一切我已拥有的。=)

女儿甜心

最近的生活过的蛮悠哉的。目前忙着弄申请大学的东西。超麻烦的!麻烦自己没关系,不喜欢为家人添麻烦。我爱我家人,我爱我家人,我不要麻烦他们。自己的生活已够忙了,我这米虫还在旁添加麻烦。
已是新学期(也是我的最后一个学期!哈!)的第二个星期了,功课陆续而来。但我还是懒洋洋的,今天从学院回房后都呆在电脑前。睡了个近三个钟的觉,又继续呆在电脑前。都没碰我的功课!下午从图书馆搬回来的两本超厚的书也被我丢弃一旁。嘻!根本还没进入状况!
没关系。多疼自己,让自己好好享受。(近三个月的假期享受还不够?的确!嘻!)今天除了在学院的时间,我一直都独自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很享受。在网上看文章,播放着一首首不同类型的歌,不停的思考,完全沉淀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喜欢这样,静静的,一个人,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受任何干扰。噢,别误会!msn聊天不算干扰。那反而是必要的。可惜,以前常在网上聊天的朋友好像都很忙,好久都没尽情的网上聊天了!
哈!一定又会有人说我搞自闭了吧?朋友,适时的短暂自闭,是需要的,是健康的。相信我,那是一个未来心理学家说的!哈哈。。。。。。
以上的文章是在网上找到的。你也觉得作者写得很棒,对吧?这作者更提醒了我。。。。。。我的华文水准真的退步了一大半!天啊!这作者写了蛮多的心情故事,都是些有意义的真实经验。不知作者会否介意,所以不太敢把link放上来。
我还在那看到了超准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