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foo\’s

工作天

Posted by ycfoo 于 二月 26, 2006

一天又这样就过了。虽然总希望时间能更快的过以便我能尽快与姐姐们见面然后再回家,但。。。总觉得过得很不实在,一点都不充实!

今天都在工作中度过。算算,今天的工作时间让我赚了RM24,但工作量却让我累得很。事实上,我可以放慢动作,就不那么累了。但,习惯了快啊!我受不了让自己看着时间那么浪费着。结果,做完了一些工作,上头派另外的工作;做完了这一份工作,上头再派另一份。。。至到我下班。嘴巴不停的说:“做完了?这么快啊?”知道我快就让我休息一下嘛!他根本看不下我坐在那休息!

为了那RM24,一天的时间就没了!不值,对吧?如果我现在闲得很,总是吃饱没事做,那就另当别论。但,事实上,我有多得很的事情,它们都在等着我一一把它们解决掉!看吧!我那天还考试不及格!

三姐那天说:“什么?!你还在工作?你自己衡量吧!为了那一点点的钱,值得吗?”赫赫,浪费了家里那么多钱,我多内疚!想有一些些的补偿。可是,听了姐那么说,自己也思考了些,觉得。。。这一点都不值得。有了决定却不知怎向上头开口,店里最近似乎很缺人呢!结果,刚刚工作时真的太累了,受不了了,一有机会就向上头说了。

刚刚将近放工时间时发生了件不愉快的事哦!就有个黑人进来从自动器那买了杯热咖啡,要我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收拾。我工作的地方是个24小时的杂货店,就类似7/11的。而我的工作是复印文件,有时没东西印时就帮忙收拾店里的东西。我也不知它的目的是什么,店里就摆了个小桌子和几个椅子。上头就常和他的朋友坐在那聊天看电视,员工也在那用餐。那时桌子就遗留着上头和朋友们的茶壶及茶杯。好吧!我就帮帮忙收拾桌子。

喝完了咖啡,那黑人就把他的垃圾留在桌上了。

过了一阵子,那黑人又回来了!一进门就大呼小叫的,指着桌上他之前留下的垃圾问上头:“那是什么?”

“垃圾啦!那是什么?”上头根本不大要理会他。

那家伙就“come on … come on… bla bla bla”的,示意上头把桌子弄干净。一个大男人怎么会亲自弯下身为这黑人学生擦桌子呢?所以,我就中遭啦!

就快手快脚的把桌上的垃圾丢了,然后离开。 结果这家伙还没完没了。

“Hello… hello… clean the table…”还加上动作呢!示意我拿块布把桌子擦干净。

“我看你还是把他赶出去吧!”上头的朋友与上头说。

算了,好人做到底。就到柜台找布块去了。找不着,上头就让我到后头的储藏室找。也找不着。出来时看我没拿布块,那黑人不停的摇头。(现在才知道咖啡有让人high到不停摇头的地步呢!)然后问我:“你是中国华人还是马来西亚华人?”天啊!他竟然问这种问题!这是个超敏感的问题也!你有是谁啊?凭什么回答你的问题?赫。。。我瞪了他一眼,没回答!他就转移目标,问我上头去了。

“马来西亚华人。”

“噢!马来西亚。。。”然后也不知怎的。。。就开始骂我了。那真的是骂!很大声的骂!

他可把我惹火了,就与他骂起架来了!我骂架不无理取闹,不乱骂。无理取闹的乱骂就像他,像狗吠!

“这根本不是我的分内工作,我的工作仅是复印文件,我仅是在帮忙。。。”

还没说完,他就插说:“噢!你不是工作人员?”我不很明白他这句子所要表达的意思。句子看似他自知理亏了,同意不?但是,他还是用这那很大的声量啊!讽刺吗?

上头的朋友看不下去了,出声了。“OI! OI! JANGAN BISING!!SENYAP!!”就叫那狗别乱吠!

那狗根本不明上头的朋友在说什么,就问上头。(是嘛!狗又怎么会听得懂国语啊?赫!)

上头没回答。大家都没出声。那狗就自个儿在那傻笑。

这时就进来了一些顾客,又那么不巧是那狗的朋友。那狗又开始乱吠了。哈!在寻找自持者吗?

又一阵喧吵。“lagi mahu buat bising!”上头朋友再出击!

哈!那狗的朋友根本不想理。我也没理了,在帮顾客印文件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之后那狗尝试与上头的朋友握手但被拒绝了。“Don’t play play!”这话还冒出上头朋友的嘴。他根本不会英语的嘛!

之后就一直听到那狗说抱歉,有没向我说我不知,因为我都没在看他了。

还了钱走时,上头还向他说谢谢!什么嘛!怎么这么萎缩?上头啊!别这样,我会瞧不起你!

之后就时间到了,该下班了!

“要回啦?”上头问。

“嗯!”

“你这么。。。这么。。。冷静吗?”他这问题还真把我吓着了!

傻眼看着他。

“你这么冷静。。。冷静吗?”

“不然怎样?”

回程中,想了很多。是啊!怎么我那么冷静?一刹那中,我确实是全身发热,心跳动得超快!是生气,也是害怕!就那一刻,那一下下,然后就没了。

太累了,我根本没力气生气了。再说,也许我习惯了吧!之前在咖啡厅工作时,情况更糟呢!今天的事件发生在上头和外人的面前,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我根本就是池里的鱼嘛!咖啡厅蛮常发生这种需要我“背涡”的事情。发生事情而管理人又不想负者任时,我遭殃!顾客无理取闹时,也我遭殃!事情发生时,老板不会总是在你旁边,而他讲就的是服务。所以,你说吧!不我遭殃那谁啊?

写这么多不因我非常生气。只是,这事件确实让我想了很多! 写下来,让自己别忘记。任何东西,任何事件,久没做没发生,就会渐渐被遗忘。不想让自己往后再有机会因别人的过错而伤心,所以把这事记载于这。

想想,这种事会发生于较高级的工作吗?还是,这种狗仅专门欺负工作较没那么高级的工作人员?然后再想想,一些人怎么说话语气总是那么大?他是谁啦?就因你有那几个臭钱吗?你那钱哪来啦?靠你的劳力吗?靠你的脑力吗?赫!还不是从父母那来的!

生理失调,并不是女生的专利嘛!看,男生也有啊!嘿嘿。。。

其实,今天的事让我小开心了。以前的我,一定会因发生这种事而气愤,心痛,心情低落以一阵子吧!严重地还会让我感到压力而对工作有恐惧感吧!现在?我都不那么觉得呢!

好啦!太阳都快出来了!(我是说东马。嘿嘿。。。)得睡了!晚安了,什么人都有的世界; 晚安了,什么动物都有的世界!

4条回应 to “工作天”

  1. 13th Angel said

    Hi, how are you? I see that you got quite an interesting experience you had at work… Or unfortunate? Well, there’s all sorts of people in this world, see it as some experience..

    Anyway, keep up with your blog! I’m going to read your other posts…

    By the way, thanks for dropping by at my blog🙂

  2. ycfoo^^ said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3. a1-32 said

    yc foo….kambate…!!
    nuthing will make u weak, everything that happen will only make u stronger k?

    u can..u can..u can..u can..U CAN!!

  4. ycfoo^^ said

    hehe… don worry dude…
    i might be down, i might be cold to u, i might be… ‘pale’ as u said, i might be… that’s jz a process… no matter wat, i ll be bac in the end… n i know, i know there r owest some frens beside me… thanks a lot!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