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foo\’s

斋菜+快熟面 vs 大鱼大肉+零食

Posted by ycfoo 于 三月 17, 2006

斋菜+快熟面的日子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大鱼大肉+一大堆的零食。

斋菜+快熟面。。。。。。是因为。。。。。。
内疚而自虐,以让自己好过些。
我想,是自己给自己的惩罚吧?
我想,无意识的想让自己解除一些些的业障吧?

终于明白,
为何一个从不动青菜的留学者,
会成为吃斋的一分子;
终于明白,
为何一个不信鬼神的留学者,
会成为虚诚教徒的一分子。

我的语文能力有限,无法把那情况,那感觉,完美的表达于这。
再说,
就算我有那能力,没亲身体验,外人不会明白。
就算明白,你也不能体会。

没有,我没在玩弄文字。我真的是这么觉得,这么认为的。

至于大鱼大肉+一大堆的零食。。。。。。
是因为。。。。。。压力咯。。。。。。
我想,这很多人都能理解吧!
其实,也没一定要大鱼大肉啦!
就。。。。。。不停的进食啊!

还有两个星期,还有两个星期就大考了,我在学院的最后一个大考。
第一次,第一次那么没信心+没激励的准备考试。
这很糟,这情况真的很糟。

其实,想想,这不就是我之前所期望的吗?
之前,学业似乎成了我生活的中心。
为了学业, 我推掉了无数的邀约。
间阶的,推掉了一些人生乐趣。
没有,我并没后悔。

只是,周围所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深深的体会到,
想做的事,别拖。
真的别拖!
你不会知道,下一次会在何时。
或,你根本不会有下一次!

如果我把每分每秒都花在学业上,
我没去过世界最顶处;
我没看过总是让人有梦幻感觉的雪,
我没闻过数不尽花的芬芳,
我没体验过把自己抛到天空中的感觉。
也许,明天,当我踏出马路时,被车撞倒。。。。。。
也许,今晚。。。。。。
也许。。。。。。
那么,我的一生,就这样,就真的这样了!

可是,可是。。。。。。
这‘别太在意’似乎变成了‘不在意’。
以前功课不好,会伤心,心情低落,会让自己好好悔改。
现在?还会,会伤心。

可就那么一下下,也没了那让我下次更加努力的动力。

我不肯定。
是因为自己的企图已达成,不再那么在意学业;
是一层不变的环境把我的冲力一点一滴的慢慢削薄;
还是,太多的突击事件让我真的再也没‘力’了?

2条回应 to “斋菜+快熟面 vs 大鱼大肉+零食”

  1. 69and96 said

    嗯……
    不錯耶!文筆好得令我羨慕哦!哈哈

    其實讀書嘛……不同人不同做法啦!
    像我啦!
    工作了之後,覺得自己以前讀書時確實過得蠻輕鬆的.有沒有後悔呢?好像有點吧!因為我現在吃苦果了.
    說沒有嘛,又好像真的沒有.因為畢竟當時候的我真的是蠻快樂的吧!而且會覺得:這是我當初的選擇,如今就承受吧!不高興的話,就現在去惡補囉!辛苦也是要受啊!!這就叫先甜後苦嘛!

    無論如何,都是獨一無二的經歷嘛!

  2. ycfoo^^ said

    好一个‘独一无二的经验’啊!
    有说服力!

    文笔好?你是我以前的华文教师就好!哈!

发表评论

 
